写文全凭感觉 欢迎关注

主线之外4

我望着尊上的背影 突然觉得有一丝孤寂之感 尊上他一定很孤单吧 

小学生文笔 尽量不ooc

原创女主 自行代入


"婉儿~婉儿~快醒一醒"

我不耐烦的翻了一个身说道 "别烦我 让我再睡一会"

小灵一边摇着我身体一边急道"再不起床 就太阳晒屁股了"

我揉了揉眼睛无奈道"好了好了 我起来了" 打着哈欠从床上爬了起来

"你这个小懒猪 今天是你任职第一天 可不能迟了!"

小灵双手 在空中翻成了一个结印 几束光围绕成一个圈子 从头到脚 不出一会功夫就穿戴整齐

我摸着衣服白色花纹的下摆 好奇的问道"这衣服是?"

"这是绛河殿副主事的宫服"

小灵双手结印 变了一个水凝聚成的镜子立在我身前说道"咋样?好看吧 我绛河殿的宫服可是整个天宫中算得上不错的了"

我望着镜中三千发丝盘成云顶鬓一根银簪从右斜插入发鬓中 脸似桃花 一抹红唇 耳旁珍珠坠子 一身白色亵衣长裙 外衣轻若无物 有光照下来泛起点点星光 亵衣用珍珠点缀 长裙隐隐看见银色星河的刺绣 

我微微一笑道"确实,好看"

此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小灵收了镜子跑去开门 我也跟着去 一位身穿黑色素衣的男子道"灵副事 我来送早食 " 

小灵说道"进来吧 " 

"是"

男子把餐食放在了茶几上 转头看见了我开口道"想必这位就是新来的折副事"说完向我作揖  

我连忙道"不必客气 你是?" 

小灵一边打开餐盒一边说"这是木槿 任职于天宫中的膳食宫 专门跑腿送吃食 " 

木槿道"既以送到 小仙告退"说完转身离开了"婉儿 快吃吧 等会还要去绛河殿呢"

我看向桌子上精美的点心 还有一碗莲子羹 坐下尝一尝这莲子羹 "嗯~真不错"

小灵嘴巴塞进糕点嘟囔道"这是自然 这是花界产的莲子 "

我笑了笑愉快的吃完了莲子羹

——————

绛河殿

我望着这桌子上堆成一座小山的卷轴 顿时觉得头疼这也太多了吧!

小灵看着我愁容满面不禁说道"婉儿 不是很难的 首先呢 先把梦境分类"

小灵从桌子上拿出一个卷轴 指着卷轴上的黄标说"每个卷轴上呢 都有标签色 黄色的代表幻想梦 蓝色的是白日梦 白色的是清醒梦 黑色的是恐怖梦 最稀有也是最少的就是金色的预知梦""预知梦!真的有人做过吗?" 

"这是自然 在绛河殿中也只是十卷而已"说完小灵望向殿中的小阁楼

我也往那瞧小楼去 小灵看着我好奇的模样说道"婉儿 你可不要打梦境的主意哦!梦的内容只有尊上和天帝陛下能看 如果你看的话可是会……"

我凑到小灵跟前问道"会怎样?"

小灵突然哇的一声 吓我一大跳 我躲在桌子后面气呼呼的说"小灵你干什么!吓死人了!"

小灵一脸坏笑"哈哈哈 被我吓到了吧" 

我翻了个白眼过去 不理她 开始收拾桌子上的卷轴 小灵走了过来说"好了 不逗你玩了 我先去把那边收拾了 分好类再来找我吧"

我应了一声 这个小灵真是调皮 我先把黄色标分了出来 接着是蓝色 白色 黑色 就是没有金色 果然如小灵说的稀有 几个时辰过去了 终于弄好了

过去看看小灵弄好了没有吧 一站起来头有些发晕 可能是刚才蹲太久了 两眼一抹黑 身体不禁的要往后倒去 

咦?意料之外 感觉后背软软的 还有一股昙花的香气?用手揉了揉太阳穴感觉好些了 睁开眼睛放大版的尊上出现在我面前 吓了我一跳 身体往旁边一扑 卷轴哗啦啦的掉了一地

我站起身子 看着满地的卷轴欲哭无泪 啊!我刚整理好的呀 呜呜呜呜………转身看向那始作俑者连忙行礼"尊上"

尊上皱着眉头道"做事还需稳重些 起来吧"

我低着头小声说"是"

尊上看着满地的卷轴 白皙的手指轻轻一点 地上的卷轴 飘动了起来 不一会功夫 竟然分类好了顿时感动的看向尊上 心里默默想 说到底还是我自己太不小心

尊上帮了我 现在还帮卷轴分好类 由此可见 尊上并没有看上去的不近人情 这份工作 还不错

尊上道"下不为例"说完便往中间屏风走去

我望着尊上的背影 突然觉得有一丝孤寂之感 尊上他一定很孤单吧 

恍神之中有人拍了拍我的肩 转过头一看是小灵

小灵疑惑的看着我"发什么呆啊?"

顺着我之前看的方向望去"尊上来了?"

"是啊 你要去见礼吗?"

"不用 尊上不喜欢别人无事打扰 差不多该交班了 我们去偏厅吃饭吧"

评论(4)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